警惕雌激素致痴呆

2008-05-07 00:00:00 来源:

  一项新的的研究成果表明,服用雌激素来推迟经期的中老年妇女有可能会因此增加罹患痴呆的危险。过去的说法是对部分服用雌激素的中老年妇女来说可以保护她们的大脑以延缓衰老,但是现在却有了不同的说法。
  这项结果是基于科学家们一年的调查研究所作出的,尽管他们一年来发现服用雌激素的每一万个妇女中增加了23个痴呆的人。
  过去雌激素代替经期治疗被用来减轻绝经前后的一系列症状,例如浑身燥热并且盗汗。另外,它还被证实能对骨质疏松症有重要的保护作用,也能防止子宫癌的发生。
  自从去年有研究表明服用雌激素的妇女有更高的患心脏病及乳腺癌的危险后,上百万的妇女停止服用了雌激素。
(实习编辑:周云霞)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